close

※《謙虛、柔忍、爭與和》-飽滿的稻穗

061、【飽滿的稻穗】
佛陀常常警惕弟子:即使已達智慧圓融,更應含蓄謙虛,像稻穗一樣,米粒愈飽滿垂得愈低。

062、【智慧人生】
真的智慧人生,必定有誠意、謙虛的態度。有智慧才能分辨善惡邪正,能謙虛才能建立美滿人生。

063、【嵌在對方的心上】
縮小自己,要能縮到對方的眼睛裡、耳朵裡;
既不傷他,還要能嵌在對方的心頭上。

064、【勇於擔當】
一粒細沙就扎到腳,一顆小石子就扎到心,面對事情當然就無法擔當。

065、【忘我】
眾生有煩惱,是因為我執的關係。
以「我」的自私心理為中心,不但使自己痛苦,也會影響周圍的人跟著痛苦。
忘我,才能於修身養性中,造就健康、幸福的人生。

066、【受人歡迎的人】
要做個受人歡迎和被愛的人,必須先照顧好自我的聲和色。
面容動作、言談舉止和宜得體,都是從日常生活中修養忍辱得來。

067、【哪個人不苦】
有錢也苦,沒錢也苦,閒也苦,忙也苦,世間有哪個人不苦呢?
說苦是因為他不能堪忍!愈是不能堪忍的人,愈是痛苦。

068、【真正的聖人】
真正的聖人,既強又柔。
他的強是柔中帶剛,剛中帶柔;
柔能調伏眾生,剛能堅強己志。

069、【常行慈忍】
人人若能以「慈忍」施行於家庭和一切眾生,人間便會散發「透徹之愛」的光芒。

070、【沒有真正的贏家】
不爭的人,才能看清事實。
爭了就亂了,亂了就犯錯,犯錯就容易失敗。
要知道,普天之下,並沒有一個真正的贏家。

※以上十則【摘自靜思語 一書---釋證嚴 著】,願以此功德,獻給有緣人,回向給普羅大眾,平安、順利。

  [:D]

生活日用百貨小舖---關心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音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